Badan Perhubungan MCA Negeri Perlis
Wisma MCA, Tingkat Dua,
58 Medan Syed Alwi,
01000 Kangar

Tuesday, December 29, 2009

用心聆听民意 尽力维护传统

我对今日报章突如其来的报道”由明年新学年开始,玻璃市中学华文节数将由原有5节数减剩3节数” 感到震惊. 无论如何,消息来源说玻璃市中学至今尚未接获州教育局减少华文节数正式公函通知.

马华玻璃市州州联委会非常关注玻璃市州内课题. 我今年八月就已经安排了玻璃市中学家协主席理事与副教育部长会面. 马华聆听玻璃市中学所面对的问题并尽力的妥善处理.

马华将会立刻彻查此项传言, 如果华文节数减少属实, 马华将会据理力争. 我认为任何官员触及此课题时都要铭记三大重点: 第一我们要尊重玻璃市州华人先贤办学的理念, 第二玻璃市中学前身为国民型中学,我们必须维护玻璃市中学的传统以及第三,尊重大多数学生家长的意愿.


马华玻璃市州州联委会主席
周美芬

Thursday, December 17, 2009

周美芬: 華團婦女組‧可申請活動撥款

2009-12-17
(馬六甲)妇女家庭與社會發展部副部長拿汀巴杜卡周美芬提醒華團婦女組,若有好的婦女節目,可以向妇女家庭社会发展部門申請活動撥款。她說,2008年甲州有6個團體獲得4萬2000多令吉撥款,2009年有12個團體獲得13萬5000多令吉撥款。

活動結束須記得給報告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今年你們仍然可以提出申請,不過,活動結束後要記得給報告,不然會被列入黑名單。”
周美芬在林鎮藩餐館舉行的交流會上匯報1小時部門事務,呼吁婦女要明白本身的權益,保護自己、也提及婦女未達致30%領導權等問題。

績效制度下批准申請時間將縮短
周美芬說,在首相推動的績效制度下,批准申請福利金的時間將縮短,調查工作在半個月內完全,批准的決定和通知必須在1個月內完成。“福利金的發出將按時在每月的1日前寄到。如果受惠者今後在每月的1日之前未收到福利金,可以打熱線15999詢問.

兩性不平等引暴力
周美芬指出,最近發生的很多家暴事件,是因兩性不平等而引起。天災也可能導致女性受害,因為天災帶來貧窮、影響生產力女性常常在這些情況下成為受害者。

夫妻分擔家務可免聘女傭
周美芬也笑言,女人为何也為難女人,例如虐待女傭的,多數是女人。周美芬認為,只要時間分配得宜,兩夫妻一起分擔家務,其實家庭不一定需要女傭。”

她指出,在達致女性決策權30%的目標方面,女性國會議員從1990年的3.4%提高到09年的10.4%,女性州議員則從1990年的2.4%提高到如今的8%,距離目標仍然遙遠。政府部門是落實上述目標比較接近的領域,如今的女性公務員是41.8%,女性高級公務員有22.8%。另一方面,她說,馬華黨員有40%是女性,但是中央領導之中,只有12%女性,可說嚴重不平衡。

星洲日報/古城‧200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