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an Perhubungan MCA Negeri Perlis
Wisma MCA, Tingkat Dua,
58 Medan Syed Alwi,
01000 Kangar

Thursday, December 17, 2009

周美芬: 華團婦女組‧可申請活動撥款

2009-12-17
(馬六甲)妇女家庭與社會發展部副部長拿汀巴杜卡周美芬提醒華團婦女組,若有好的婦女節目,可以向妇女家庭社会发展部門申請活動撥款。她說,2008年甲州有6個團體獲得4萬2000多令吉撥款,2009年有12個團體獲得13萬5000多令吉撥款。

活動結束須記得給報告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今年你們仍然可以提出申請,不過,活動結束後要記得給報告,不然會被列入黑名單。”
周美芬在林鎮藩餐館舉行的交流會上匯報1小時部門事務,呼吁婦女要明白本身的權益,保護自己、也提及婦女未達致30%領導權等問題。

績效制度下批准申請時間將縮短
周美芬說,在首相推動的績效制度下,批准申請福利金的時間將縮短,調查工作在半個月內完全,批准的決定和通知必須在1個月內完成。“福利金的發出將按時在每月的1日前寄到。如果受惠者今後在每月的1日之前未收到福利金,可以打熱線15999詢問.

兩性不平等引暴力
周美芬指出,最近發生的很多家暴事件,是因兩性不平等而引起。天災也可能導致女性受害,因為天災帶來貧窮、影響生產力女性常常在這些情況下成為受害者。

夫妻分擔家務可免聘女傭
周美芬也笑言,女人为何也為難女人,例如虐待女傭的,多數是女人。周美芬認為,只要時間分配得宜,兩夫妻一起分擔家務,其實家庭不一定需要女傭。”

她指出,在達致女性決策權30%的目標方面,女性國會議員從1990年的3.4%提高到09年的10.4%,女性州議員則從1990年的2.4%提高到如今的8%,距離目標仍然遙遠。政府部門是落實上述目標比較接近的領域,如今的女性公務員是41.8%,女性高級公務員有22.8%。另一方面,她說,馬華黨員有40%是女性,但是中央領導之中,只有12%女性,可說嚴重不平衡。

星洲日報/古城‧2009.12.1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