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an Perhubungan MCA Negeri Perlis
Wisma MCA, Tingkat Dua,
58 Medan Syed Alwi,
01000 Kangar

Wednesday, April 13, 2011

请踊跃给玻璃市州2030发展大蓝图提出意见

傅子初医生主持2011年度玻璃市华人公冢理事会就职典礼演词全文。

我要祝贺玻璃市华人公冢理事会新届理事顺利产生,公冢或者义山是先贤们长眠的地方,玻州华人公冢理事会的责任是重大的。我要代表全体华裔同胞各位理事及代表们致谢,谢谢你们为广大华裔祖先们提供福地。

各位同胞,农历三月是清明节,是我们祭祖怀念祖辈的季节,华人义山在这个时候都会出现人潮,大家纷纷到祖先的坟前扫坟祭拜,而华人公冢理事会就有这个责任去确保义山的清洁和整齐,方便后辈们可以轻易的到祖辈坟前上香。所以,你们不仅是人民福地照顾者,更是带动华族尽孝心的单位。

各位同胞,一个好的政府应该以民为本,以广大人民利益为依归,在未制定任何发展计划或政策前,应该听取人民的心声、看法和意见。

目前玻璃市州政府正在进行发展大蓝图展览,我希望州内的华裔同胞们,尤其玻璃市华人公冢理事会成员们及代表,能够踊跃的前往参考大蓝图,为州内未来发展提供一些意见。这个发展蓝图将会是玻州未来发展主力计划,我们需要全民参与,唯有通过群策群力的方法,才能确保玻州未来发展是获得全民支持的计划。

有关玻璃市华人公冢理事会提到,马华拖欠拨款一事,我想借此机会向大家做出解释,实际上,有关拨款是由当时的马华前州联委会主席拿督巴都卡周美芬在2009年向当时的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拿督斯里江作汉申请。周美芬在接获通知有关拨款被批准后,便把批准信交给本人,再由本人交给当时公冢理事会的总务。

本人也在200986日与当时公冢理事会的总务庄万山,会见加央市政局主席,当时的会面结果是,加央市政局主席同意让公冢理事会推荐的承包商承建围篱工程,不过,因为技术上问题,相关承包商没有采取后续工作,造成有关拨款在2009年尾被收回。

我在2010年再向房屋及地方政府部提出相关问题,并得回这笔拨款。这笔拨出其中1万五千令吉给爪夷芭华人公冢,另外2万令吉给乌丹亚芝华人公冢。

我在20101122日连同庄万山,许清松及一位公冢理事会推荐的承包商会见市议会的工程师讨论有关进行建造围篱工程的事。

爪夷巴公冢围篱芭的工程在20101215日之前完成,拨款也已付清。

至于乌丹亚芝华人公冢围篱芭的事件,则因为承包商没有在指定期限内进行工程,再次造成有关拨款又被收回。我也在今年初再次向房屋及地方政府部提出有关事件,并成功取回这这项工程的款项。市政局不久将再次发函通知原定的承包商进行建造篱笆的工程。

我明白乌丹亚芝公冢围篱工程,因为受到有关地区的地理形势影响,该公冢地有不少小斜坡,造成工程在进行时可能会面对一些困难,不过,我还是希望承包商能够尽量施工,同时更希望华人公冢理事会能够积极督促工程进行。

我想再次强调,马华绝对是以民为本的执政党,绝不会像一些政党只会空口说白话,挑起大家的情绪后就拍拍屁股走人。最后,我再次的预祝大家事事顺心,事事如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