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an Perhubungan MCA Negeri Perlis
Wisma MCA, Tingkat Dua,
58 Medan Syed Alwi,
01000 Kangar

Friday, March 20, 2009

小州也能做大事

三月十三日星期五玻州主席周美芬再度上来玻州, 很多党员都特地请假一天因为大家知道肯定要忙上一整天.

早上州主席拉队到马泰边界的Padang Besar市镇,带领商家们会见移民厅总监, 商讨当地商家面对的问题. 移民厅官员同意把商家的意见和要求呈上给有关单位。

下午州主席赶回加央马华大厦主持一场警方与华校教师, 董家教的对话会. 出席对话会的玻州副总警长接受教师和家长的意见,表示要呈函吉隆坡警察总部,要求订立一个指南以处理全国涉及教师和学生的投报事件。

黄昏时分州主席出席了玻州妇女组在太子酒店主办的妇女之夜. 当天傍晚又给升学辅导讲座会开幕, 过后再主持州党庆晚宴工委会会议.

当天州主席对报界讲了一句很有启发性的话,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小州也能做大事。相信‘小州也能做大事’这句话会激起玻州党员的士气。有党员私底下再给这句话加了一个前提,有好的领袖,小州也能做大事。加上这个前提相信大家都不会反对!

在州主席周美芬领导下的玻州马华除了为民奔走,维护公民的权益, 同时也积极扮演启迪民心的角色. 州主席不久前颁发拨款给玻州各庙宇时, 说了一番语重心长的话,由此可见一斑。

马华在群众精神生活和政治思想的领域里也要负起领航的角色.

先说精神生活, 今天报章就有一个值得大家注意的新闻。马来西亚道教总会认为全马有八成华人是道教徒. 该会会长说家里有祭拜祖先的华人都是道教徒.( 星洲日报20/3/09 p. 28) 马来西亚道教总会的说法是否有争议, 还得由各界人士引经据典辩论一番. 不过我国道教徒的人数到底是道教总会所说的500万还是官方登记的80万呢? 这反映了一个问题, 很多民众对自己的信仰都不清不楚. 这是令人忧虑的.

再看政治思想领域, 一般人对奥巴马现象的过度解读或错误的解读,有意无意间认同了某些东南亚华人研究学者的同化论。之前已有行动党人士在讨论英语教数理的课题上, 强行以自己的家庭状况当作是全马华人的家庭状况, 提出极度不适当的言论, 严重危害了母语教育的地位。

如今从政者不仅要全天候的工作,也要全方位的领导。让我们向周美芬看齐.

(Lam)

9 comments:

边缘人 said...

首先本人要非常感谢玻州主席周美芬拉队到马泰边界的Padang Besar市镇,商讨当地商家面对的问题。至少您以阔出第一步让Padang Besar 的选民看到你的诚恳。

本人非常赞曾有好的领袖,小州也能做大事。但是做了结果才是重要的,不是做了没结果也不了了知。本人也非常期忘玻州主席周美芬能够为我们玻州带来更多得好消息。

CSLek said...

讲实在的周主席能做事是无可否认的,周美芬这个大名已铭记各位华裔同胞里.但是现在时事已经改变了,你所点的菜没必人家喜欢吃了.在玻州联委会里有谁敢和你所实话,大多数理事都所没有问题.我建议周主席到来玻州时应深入民间和基层走访巴刹到咖啡店坐坐聆听人民的心声.就好象国阵俱乐部主席拿督斯里张庆信所说的他喜欢和普通老百姓一样,深入民间到各角落享受美食,他说可以了解民情听到人民的声音.但其实如此入乡聆听人民声音的同时,也让人民看到自己平易近人的一面,也让在咖啡店的老百姓,听到自己的声音。

边缘人 said...

哈哈哈!好一句诚实的心声,本人也建议周主席到来玻州时应深入民间和基层走访民间各角落可以了解民情听到人民的心声。

不是有人误解马华而是选民希望新一阵的马华能够为玻州带来和其他州一样的服务水准,在这里我鼓励选民把心声通过有效的管道传达你们的心声.不要在背后骂话到后来问题还是没完没了。

民联以在其他州打出永久地契的口号,但我们玻州有部分连申请 TOL 也成问题不知我们的行正议员,州议员和市议员有没有鼎报周主席呢?我们玻州的选民也同样希望 <红龟六粒>,<发糕八块>。

CSLek said...

致:边缘人,
我想您也是同道中人,被马华领袖所排撤,其实玻州的马华领袖没有好好的善用人才,所有,有意政治里发挥会在不久之后某位领袖就会把你慢慢给你消失了.导致玻州的年轻人不热爱参与马华.玻州马华如何才能进步,就连玻州政府代表华裔最高的领导人马华的行政议员都无法解决问题.还要劳烦州主席.如何让人民信服他的领导能力?现在马华不可以再等了,必需从新包装从振政策以挽回华裔选民对马华之信心.

边缘人 said...

致:CSLek,

我不是什么同道中人,我没被马华领袖所排撤,我也不是什么人才,我也不怕某位领袖会把我给慢慢得消失了。我只但愿周主席能够把玻州的马华带到和其他州一样的服务水准我本人也以心满意足 了。

我希望好象玻州这样的一个小州不要出现太多的派系斗争,如不赶快停止玻州马华和马青很快会乘上同一条船titanic 号。

至以马华的行政议员无法解决问题,我想我门应该在给他一点时间人在江湖身不与己,其实外来的势力比较方便开口。

我想我门的市议员也要好好评估自己的服务水准哦。玻州的选民不在是什么< 井底之蛙 > 了.

CSLek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边缘人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said...

每天开会好无聊,感觉没意义,但是不开又不行哦。
谁喜欢开会叻?讨论下
http://5g.my/huatuan/meeting/index.php?q=node/33

coconut said...

"小州也能做大事",说得容易,听起来是没错,但是办起来就成问题!
无可否认,周美芬的确是个人才,她有干劲,有拚劲,这些是小州人所缺乏的,如果周美芬身边多几个这样的人才,我双手举起赞成,小州业一样能做大事.
问题是....看看我们周围的领导,我看不到有所谓"先知先觉"的人才,人家说,火箭来了,他们回答说"是这样的啦",根本就毫不关心似的听由天命,顺其发展.没有对人民的心愿寻求解决方案,让愤怒的民声越骂越大,让反对党坐收渔翁之利.
要做大事,首先要改革现有的心态,积极处理党务,勤奋为民解决问题,全面配合周美芬,才能达到这个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