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an Perhubungan MCA Negeri Perlis
Wisma MCA, Tingkat Dua,
58 Medan Syed Alwi,
01000 Kangar

Monday, January 12, 2009

国民服务计划

马来西亚“国民服务计划”从2004年开始推行。所有满18岁的大马公民,无论男女,都必须参与这项强制性的计划。 只要是大马公民,即使留学海外,也必须参加 “国民服务计划”;除非医生证明健康有问题,才可豁免。
国民服务计划为期6个月,其中20%~30%的训练课程将是基本军事训练,包括基本射击、步操、升旗以及遵守命令等,以提高青年的纪律。 这项计划必须是全国性、全面和大规模进行,因此,所有大马公民都必须参与,包括已在宪法上获得平等地位的女性。
同时,国民服务计划虽然让参与者接受基本的军训,但是这项计划并不是为了让国家应付外来威胁所特别设计的防范步骤。国民服务计划的目的是为了提倡爱国精神、良好人格的塑造、国民团结、大同价值观以及公民意识。这些因素都有助于塑造强大的马来西亚公民,而所谓的强大公民,就是拥有全方位的防卫能力,能够面对任何外来威胁,不管是在军事或其他方面威胁。
全国共有14万名学员被录取,并分别在81个营地接受国民服务训练。越来越多孩子没被抽中参加国民服务的家长提出申请,让孩子入营,显示越来越多人瞭解国民服务计划的好处。 国民服务计划在5年前落实时,很多家长都抱持质疑的态度,并因担心孩子安危,而不愿孩子参加国民服务。
如今,这种观念已经改变。家长的反应日趋热烈,以致我们无法接受额外的1000个入营申请,因为所有营地皆没有空缺了。人们已经瞭解,国民服务并不是军训,而是促进全民团结、灌输良好价值观的计划。

玻州马华国民服务局主任-
黄诗咏012-5752520

( ed. by Lam)

2 comments:

CSLek said...

怎么两个议员都同一时进行新春团拜?叫我们如何分身。唉!

谦虚人 said...

I'm also dunno... 把人民分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