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an Perhubungan MCA Negeri Perlis
Wisma MCA, Tingkat Dua,
58 Medan Syed Alwi,
01000 Kangar

Thursday, February 12, 2009

事实胜于雄辩

昨晚凤凰台锵锵三人行 节目讨论有关中国的医疗制度。其中谈了很多令闻者心酸的故事,结论是: 在中国没有钱千万别生病。

这令我想起农历新年前我女儿因为肺部感染入住玻璃市加央中央医院的事情。当天傍晚我带12岁的女儿去申请住院。经过医院门诊部检查,证实需要留医. 医护人员坚持用轮椅推我女儿上病楼(其实她是走得动的)。在病楼里有一名年轻医生钟医生很详细地询问病情,再给孩子做了测检。钟医生之后又不厌其烦地给我们解释孩子的情况。孩子就这样单独留院了。

从第一天开始有关医院就令我们很满意。医疗人员的服务态度非常和蔼可亲。儿童病楼有一名女专科医生林医生. 林医生每天都带领一群年轻医生固定时间来巡视病人。林医生很谦虚, 总是有问必答. 孩子告诉我每天凌晨都会有护士来叫 Adik Lam, adik Lam, makan ubat…。专业的程度比私立医院还高。孩子住了八天完成了整个疗程. 出院当天只需要出示学生证明就获得全免费用。

有些家长遇到这样的情形通常会去私立医院花几千令吉。这可能是坊间流传的指责影响他们对政府医院的信心。对我来说加央中央医院的专业服务已经具体的回应了坊间对政府医院的各种批评。更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应该知道, 今天我们享有如此完善的医疗服务是经过了很多人的努力和苦心经营得来的。

说到批评和指责, 我觉得坊间不止对政府医院有偏见. 在其他课题上坊间发难人也往往受到有心人误导,闻声起舞,把指责当时髦.

最近马华周美芬和魏家祥要联手广招五万名35岁以下的年轻党员入党。马华甚至规定保留一定数额的职位给年轻党员来表现。这事实证明了”马华没有给年轻人机会”的指责是毫无根据的. 假如有人平时在会议里噤若寒蝉,不发一言。却偏偏选择忽略摆在眼前的事实, 继续在互联网邯郸学步哗众取宠,这难免会令人怀疑他要以骂党和踩踏党内同志来出位.

( Lam )

1 comment:

CSLek said...

lam令千金住院怎么我不知道,让我抽空去看望他。其实中央医院真的有所改善。它的基本设实已经提高,人民所给于好的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