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an Perhubungan MCA Negeri Perlis
Wisma MCA, Tingkat Dua,
58 Medan Syed Alwi,
01000 Kangar

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Letter 读者来函

HENG HOOI LIM

to mcaperlis@gmail.com
Mon, Feb 23, 2009 at 9:10 PM

族权,人权?

经过308政治海啸的严重打击后,马华意识到新一代知识分子对国家多元性架构的期待,而开始倡导转型,走出狭隘的单元路线。诚如拿丁巴杜卡周美芬所言,马华在争取族群利益时,必须弃谈族权,而改谈人权。

其实马华所争取的族权就是人权,民权。马华一向来崇尚民主,自由和平等,倡导"民主,民权,民声与民愿"。

反观友族政党,巫统所倡导的族权,都在强化民族主义而不是人权,有些他们所争取的甚至违反人权。马华要转型,巫统更须要改变狭隘的种族利益至上及保护主义的思维。只有平等照顾全民,不分种族,才会获得人民的支持,受到世界的赞赏和尊重。所谓得民心者得天下是也。

纵观美国黑人奥巴马的上台,它超越了肤色,种族,宗教及语言的障碍,实现了人人平等的人权理念。这种民主的治国方针可以作为我国马来西亚的典范 (游非金 & 林明辉)


(Statements and opinions expressed in the letter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author and may or may not share by MCA Perli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