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an Perhubungan MCA Negeri Perlis
Wisma MCA, Tingkat Dua,
58 Medan Syed Alwi,
01000 Kangar

Thursday, February 5, 2009

周美芬的座右铭

两天前有一位记者特地打电话给周美芬要求他针对玻州马青一个年轻人在个人部落客(blog) 所发的牢骚作评论。周美芬的回应有两大重点:
(一)马华尊重和维护每个人都有说话的权利。
(二)我们将以实际的工作表现来争取党员和人民的认同。

有人说过Great people talk about ideas.Average people talk about things.Small people talk about other people. 其实有做功课的党员都知道这是周美芬的座右铭。有理想的人(特别是年轻人)应该多谈国事,少谈人事。

从周美芬的回应可以引申出很多道理。子曰:莫患人之不己知,患己之未能立。年轻人千万不要天天操心,害怕人们不知道自己的存在,而是要时常警惕到底自己准备好了吗。

年轻人要走的路还长,所以更应该谨言慎行。昔日台湾文化顽童李敖,整天咬着他口中所谓的老人不放。几年前李敖本身当选台湾立委时也有七十岁了吧。所以李敖可能需要修正他当年所说过的话。

谈到年龄课题,让人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里根的辩才。里根高龄竞选美国总统时,对手拿他的年龄来做话题。里根回应说:"I will not make age an issue of this campaign. I am not going to exploit, for political purposes, my opponent's youth and inexperience。"

哎呀!忘了谁说过千万不可让自己的儿子小小就读‘三国’以免他变得奸诈,沉迷权术,不可药救。当然这可能是过度的忧虑。不过说真的,假如我儿子或者弟弟不好好读书只忙着看‘三国’,我会很担心。
( Lam )

1 comment:

CSLek said...

我认为年轻人并不是抢他们舞台,只是希望他们可以放开一些胸怀,让年轻人拥有足够的空间发挥。